独域

只谈风月不谈恋爱

*全篇ca

*反正就是又温吞又急性子的追俊凯老套小故事。捂脸。


————————————————————


  易烊千玺熟门熟路地走到一家小店门口,敲了敲门,也没等里面的人回应,径直走了进去。

  王俊凯站在吧台另一边擦着杯子,看到是他,笑了笑,放下手中正在忙活的事,“今天想喝什么?”

  “照旧。”易烊千玺像每一个风尘仆仆而来的人一样,把外套脱了挂在旁边的架子上,然后接过王俊凯递给他的加冰威士忌。

  “今天你预约了两个小时,想聊什么?”王俊凯托着腮,眼梢带着风情。

  易烊千玺喝了一口酒,抬头看相隔几十厘米的王俊凯。这几天公司忙,他没空来,当有空了,又很难才预约到两个小时的时间来见他。



 

  王俊凯开的这间小店,有着好酒,有着他这样的美人,打着什么都能聊的旗号迅速在A市高层人士里出名。这些平日里忙着觥筹交错的人,在闲下来的时候总想放松一下,玩腻了平时玩过的,有这样的新意,谁不想试试?

  结果很快有人沉沦了,聊完之后在饭桌上吹牛,说自己在这次聊天中收获了那么那么多,当然了,主要还是说店主有多么多么温柔,酒于是又变得多么好喝……一传十,十传百,王俊凯的店便出名了。即使采取的是预约制,依旧不少人问津。

  但王俊凯这人,依旧坚持着每天的上班时间,是下午五点到凌晨一点。



 

  “不想我?”易烊千玺挑了挑眉,看着他。

  “易总又开玩笑了啊,”王俊凯笑出虎牙,“本店规矩,只谈风月,不谈恋爱。”

  “对啊,风月嘛,那不就是恋爱之上了?”易烊千玺摇了摇酒杯,还没融化多少的冰在里面相撞,发出清脆又好听的声音。

  “嘁,流氓就只会想这种东西。”王俊凯朝他翻了个小小的白眼,“除了那种还有包括你感兴趣的东西好吗?”

  “可我就对你感兴趣啊。”

  王俊凯脸都红了,易烊千玺低下头笑了笑,这人怎么能这么单纯呢,也怕他急,就不再调戏他了。

  “听说B项目投标那件事又出乱子了?”

  “嘿,易总,敢情几天没见,你是来套商业机密的嘛?”

  “没,刚来的时候看到黄总的车刚开走,就试试。说不定俊凯老板心一软就透露点什么呢?”易烊千玺作乖巧状。

  王俊凯笑,伸出手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还真没,人家就跟我谈了昨晚的费纳大战和喜欢的电影,哪像你似的,没个正经。”

  易烊千玺感觉酒精上脑了,似乎来的次数多了,王俊凯和他也越来越熟稔,这种捏脸的动作现在也就只有他敢对自己做了。

  “我没个正经?我说……你谁的脸都会捏么?”

  王俊凯听到易烊千玺低了八度的声音还以为他生气了,吐了吐舌头表示抱歉,“没,下次不会了。”

  真是,不自觉的风情万种啊。易烊千玺看向他飞快收回去的舌尖,想抽一根烟。

  易烊千玺忘了自己喝了多少,应该不多,但也不少,在王俊凯面前,连酒都变得更加醇香了一些。但是王老板依旧很守时的在两个小时后对他说欢迎下次光临。

  行吧,真是吃准了自己的“下次光临”。



 

  早上11点,王俊凯还没醒。

  凌晨一点关店,得收拾,得打扫,都得他一个人来,虽然店面也没多大,可包括骑单车回家的时间,洗完澡躺上床怎么也得三四点了。

  属于工作电话的铃声响起,王俊凯还不能对尊敬的上帝发起床气,只能接起来,“这里是王俊凯,请问想要预约什么时间?”

  易烊千玺听着对方明显还有困意的软糯声音稍微有些不习惯,听过带着笑意的,淡定的,温柔的,但这么有生活气息的,还是让他对眼前的文件失了焦。

  “易烊千玺。”

  “啊哈,易总。”王俊凯没忍住打了个小哈欠,略微尴尬的接话,“早上好。”

  “不早了。”易烊千玺笑了笑,“预约到哪一天了?”

  “唔,稍等,我看看。”王俊凯又摸过来另外一部手机看了看备忘录,“后天晚上10点到1点还空着。”

  易烊千玺托着腮,似乎对这样的答案挺满意。“你1点是不是就打烊了?”

  “恩?是啊。怎么了吗?”

  “没,这样挺好,就预约这个时间段吧。”

  后天晚上,易烊千玺如约而至,依旧是加冰威士忌。

  王俊凯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暗暗期待着属于易烊千玺的敲门声,前一位客人提前走了,他就拿出威士忌和擦好的杯子等着。

  依旧是聊天聊地聊股票聊文章,三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虽然觉得时间过得有些快,但王俊凯还是向易烊千玺表示自己该打烊了。

  “你收拾你的,我还没喝完。”易烊千玺摇晃了一下杯子里的酒,“反正接下来也没预约了,总不至于赶我走吧?”

  好吧,虽然王俊凯觉得被人注视着收拾有些不自在,但对方是易烊千玺,也不是什么洪水猛兽是吧,王俊凯这么说服自己,就让他留在这把酒喝完吧。

  可是让他出来关掉店门后他还拿着外套和车钥匙跟着自己的时候,王俊凯就觉得有些稍稍不对劲了。

  “易总……停车场在那边。”王俊凯伸出手指指了指易烊千玺的背后。

  “你骑单车回家?”易烊千玺压根没理他,看了看他身后的自行车挑了挑眉。

  王俊凯点点头。

  “我送你回去吧。”

  他困着呢,好不容易消化了这句话刚要摆手,抬起来的手腕就被易烊千玺抓住往停车场那边走。

  “易烊……易总,你就让我骑单车回去吧不然我把单车扔着明天怎么来啊?”

  “……我送你来。”

  ???总裁就可以不用上班吗???




  被易烊千玺送到副驾驶位置后,王俊凯反而淡定下来。免费的顺风车搭搭也没什么,既来之则安之,大不了下次给他免单一杯威士忌。还顺便可以问问清楚易烊千玺的目的,继续套商业机密吗?

  可是在易烊千玺问了他家小区名字之后,车厢内就一片沉默,王俊凯想刺探目的也不知道怎么开口。呆了呆看向窗外。

  可能是托SUV性能或者司机驾驶技术的关系,他发着呆不知怎的就睡着了。王俊凯睁开眼睛的时候车已经安静的停在了小区门口,易烊千玺正轻轻趴在方向盘看他。

  “到了?”王俊凯揉了揉眼睛,两只手伸向左边想解安全带,“易总,谢谢了啊。明天真不用来了,我不太习惯这样。我真没什么能透露给你的。”

  说出来又莫名觉得有些感伤,原来开个小小的店也能让别人因为利益而关心自己。

  然后王俊凯的感伤戛然而止。

  一直沉默着的易烊千玺扣住了他准备解安全带的手,借力探过身来和王俊凯对视,似乎觉得有些好笑,“不是因为商业机密。”

  王俊凯愣了愣,抬起好看的桃花眼表示疑惑。

  易烊千玺还嫌这距离不够近似的继续往前探,声音也越来越低,“我说,王老板,我这么捧场,你是不是应该考虑把我封为vip啊?”

  他的气息随着他说话轻轻的喷在王俊凯脸上,有点痒,王俊凯皱了皱鼻子,终于懂易烊千玺是在干什么,之前硬是被自己压到心底的猜测也得到证实。

  他笑,眼睛微微眯起透露出挑衅的光芒,“行啊。下次,加冰威士忌,买二送一。”

  易烊千玺知道他在装傻,也懒得跟他废话,既然不抗拒,那就代表可以接受了。易烊千玺在感情方面向来追求速度,他把刚刚抓住的手翻过来十指相扣,对着王俊凯的嘴唇就亲了上去。

  凌晨时分,车窗外一个路人都没有,只有暗暗的路灯虚投在面前,世界安静得针落都能听见。所以易烊千玺的舌尖闯进来探索的时候,声音也清晰可辨,让王俊凯的脸飞快的染上绯色。想咬他一口又觉得不太好,往左右躲却还是在他的控制范围内。

  他没闭眼,静静地看着易烊千玺,发现自己也不是十分抗拒这个吻。可他不喜欢控制权都被对方抓到手里的感觉。          

  等易烊千玺放开他,王俊凯极力忽视自己红得发烫的脸,一本正经的看向他,“我觉得按照我们目前的关系,你这是在非礼。”

  “所以我不是正在发展我们的关系吗?”

  “易总……”

  “换个叫法行不行?”

  王俊凯看他一副又要亲上来的样子,飞快改了口,“千玺……”

  “乖。”

  “……你听我说。我开这个店也有一段时间了,你也不是第一个这样的人。但是你们都只是需要我这个倾听者而已,也许我在几个小时的陪伴里给你们造成了假象……这不是爱,只是脆弱的时候所需的港湾,而我也只是利用这个赚钱的人而已。”                        

  “那你呢?你见过的顾客那么多,没有谁是特殊的吗?”易烊千玺往后退了一些,但依旧看着他。

  “我不跟你撒谎。我的确觉得我们的爱好很相似,对某些事的看法也相同。所以偶尔我挺期待你来。但是……”

  “那就行了。”易烊千玺坐回驾驶位,“我能百分百确定自己对你的感情,只是你不能而已。我给你时间确认。”



 

  那晚王俊凯刷牙的时候,愣愣的对着镜子里自己的嘴唇发呆了好几秒钟。

  他又回想着易烊千玺说最后一句话时笃定的样子,很想追问他为什么如此确定。

  那自己呢?这种期待,是爱吗?

  他想起易烊千玺和他聊过的小说、电视剧、料理、历史、运动,每次话题的结束都是意犹未尽。偶尔眼神撞进易烊千玺深沉的眼眸,倒映着给他倒酒的自己。



 

  第二天易烊千玺没来,但自己的单车却乖乖的出现在了家楼下。

  这人。王俊凯失笑。该不会是昨晚又跑了一趟把单车送回来吧。



 

  接下来一段时间易烊千玺跟失踪似的没有再来,仿佛就真的如他所说给时间自己,直到自己想清楚。

  王俊凯走神的几率也越来越大,偶尔顾客会不满地嘟囔他不认真,只能免单道歉,再这么下去亏本真是分分钟的事。

  最起码的职业操守还是要有啊!王俊凯跑进洗手间用水拍了拍脸,对着镜子摆出之前应对客人的模样,倾听时要安静,对话时要知趣。       

  于是他又恢复成别人眼里的淡漠和配合,听到有趣的事情会看着你笑,眼睛亮亮的,虎牙露出一截,最是蛊惑人心。偏生他总是把握着那层距离,几十厘米的吧台仿佛无法逾越。

  今天还有一次预约。

  王俊凯踮起脚,把印象中接下来那位客人喜欢的红酒拿下来,还没转身便听到了开门的声音。

  他转头正要摆出笑容,却发现来人是他早就拉入黑名单的某猥琐顾客,刚抬起的嘴角硬生生收了回去。

  “不好意思,本店只接受提前预约的顾客。”

  那人促狭的笑了笑,把外套挂到一边,径直走到吧椅上坐下,“没错啊,李总帮我预约的。你可以查查。”

  王俊凯心下涌出一片厌恶。这人的名字他都记不太清了,三十来岁,做房地产,第一次来就对他动手动脚,言语中尽是不堪入耳的暗示。王俊凯第二天就拒绝他的下一次预约,还被他骂了一句,那句话气得王俊凯立马挂了电话。

  谁知道这人这么厚脸皮,王俊凯心里默默把某李总也定位成猥琐男。

  “不问我喝什么?”

  “麻烦出去。本店要打烊了。”王俊凯懒得看他,伸出手将吧台上的杯子收回。

  结果一只带着汗的手就盖在他手上,王俊凯几乎是立即抽出,皱着眉极力忍耐打人的冲动。

  “这么容易就生气咯?这素质怎么出来……”

  哗啦哗啦——

  王俊凯一把拿过旁边用来冰镇红酒的冰桶,对着这人的头就倒扣,“你全家才出来卖。”

  不忍了。王俊凯用布随便擦了擦手,上次这人就是这么在电话里侮辱自己,这次如数还给他。收利息。

  对方恼羞成怒,把杯子往吧台角一敲,他刚抬起头,最锋利的一角已经对着他的脸。

  “你真是给脸不要脸,得罪了我,我用这个往你脸上割十道八道,出了门谁也帮不了你!”

  但王俊凯非但没有退缩,反而把脸往上扬,离那锋利更近了一些,“来啊——”他定定的看着对方,“我知道这边管不了你,但是这里有监控,我出了这个门,还能出这个市。我不信没人治得了你。你这是犯罪。”

  “你——”

  他没能把话说完。身后突然有一股劲把他硬生生掰过身,一记拳就已经把他打翻下椅子。易烊千玺两条腿跨过他,蹲下去又揍了几拳,“你他妈,我的人你都敢动?”



 

  王俊凯松了口气,往后靠到酒柜喘了喘。

  其实他怕得不行,连自己的积蓄够不够去修复脸上可能出现的伤疤都想好了。刚刚被吧台挡住的手紧紧握成拳才忍住没有颤抖。

  自己果然还是——太嫩了啊。根本无法应对这些流氓。

  他看了看天花板,见安静下来了又把眼神转向易烊千玺那边。他慢慢走近吧台这边,“跑了。以后一定替你收拾他。”

  王俊凯眼珠转了转,伸出手轻轻抱住易烊千玺。

  他在这一刻,知道自己的期待算是哪种感情了。

 



  他开这家店之后,能听到不同人的不同故事,学会了许多;但也有许多不怀好意的人,那种有意无意的碰触,王俊凯无法生气更无法指控谁。

  但易烊千玺不同,他和所有人都不同。无论是第一次还是哪一次来,他都对自己有着充分的尊重,一坐下,他们之间就有说不尽的话题。

  他的声音特别低沉,每次走之前都会跟他赌未来几天某场球谁输谁赢。

  哪天他的秘书打电话来预约,王俊凯都会默默数着预约场次,算算易烊千玺到底第几场会来。

  任何来的人,都被他放在心里偷偷和易烊千玺比较。这个不够他帅,那个不够他博识,每一个都不及他好。

  刚刚最危险的时候,他最先想到的就是他。

  如果易烊千玺在这里,该有多好啊——

  然后他就出现了。               

  是自己喜欢的人,可以依靠的人呢。

  王俊凯把手环住易烊千玺的脖子,眼睛闪闪的和他对视,“你怎么来了。”

  “我心里想,你应该想清楚了。就来了。”

  嘁。王俊凯笑出声,这么巧,谁信啊。

  易烊千玺看王俊凯了然的眼神,不自然的眨了眨眼睛,“好吧,也就这两晚有空,在外面待了会——”

  王俊凯不等他说完,歪着头亲了亲易烊千玺。

  “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关系,这样不属于非礼了。”王俊凯继续假装正经,憋着笑脸却红起来。

 



  王俊凯连走之前有没有把店门锁上都忘了,那晚他们基本离不开对方,你亲亲我我亲亲你,好不容易把家里的钥匙找到开了门易烊千玺就和他滚到了沙发上。连灯都腾不出手去开。

  易烊千玺双手撑在王俊凯两边,凭借从窗外投射进来的昏暗路灯端详他,“真的确认自己喜欢我了?”

  “恩。”王俊凯点点头,“其实我对巴萨了解不多,但是我记得有一天你说喜欢,我就上网查了好久。就为了下一次跟你能聊得投机。”他又笑了笑,“这肯定就是喜欢了。还有你喜欢的小说……”

  “我以为。”易烊千玺的声音又低了八度,“你喜欢。”

  “哈?”

  “我还特地让秘书把那几本书给我买过来……翻了好久。”

  王俊凯失笑,伸手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还有。我也只捏过你的脸。”

  易烊千玺撑得累了,把王俊凯抱起来跨坐在自己腿上,觉得他们真是天作之合。不过是刚经过表白这个步骤,他已经想好了之后所有有王俊凯的日子。       

  “那你呢?你是怎么确定自己喜欢我的?”

  “你开店之前,我见过你。”属于易烊千玺的那抹笃定又出现,“你给日月广场卖唱的老人家递钱。好几百块。我还以为是多不食人间烟火的人,结果看到你走的时候经过一家拉面馆,摸了摸肚子都没舍得进去。”

  他笑了笑,“但我特别喜欢你那个时候的眼神,又温柔又倔。就算你之后开店武装自己,我也知道你到底是个多可爱的人。

  “好几次跟你聊天,都要表白了,又生生憋回去。怕吓跑你。”易烊千玺凑近亲了亲王俊凯的额头,“看来是不会了。早知道就早点表白。”

  王俊凯的手挂在易烊千玺的脖子上,消化他刚刚说的话。

  窗外连路灯都熄灭了,易烊千玺闷闷的声音在一片黑暗中响起,“那现在,我们是不是可以谈更深层次的风月了?”

  回来的路上缠了那么久,王俊凯穿的衬衫早就七歪八扭的,易烊千玺刚刚是盯着他露出的一点点肩说话的。太能忍了,他得给自己颁个奖。

  “还是先委屈易总您,先和我谈段恋爱再说吧。”王俊凯低下头在他耳边笑,“晚安,明早见。”

 



  易烊千玺听见他关掉卧室门的声音之后微微叹气,这人,果然是撩完就跑的性格啊。



end



想想好像很适合写吧台play啊!

但大家想想就好!

                

                


评论(33)

热度(92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