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域

侵略 07

沉迷龙之谷手游的独域向您投送一篇粗长更新



06



可在那天之后,易烊千玺却没有再做什么“出格”的事情。

他依旧每日关心王俊凯的冷暖,准备着吐司加煎蛋的早餐,睡前道一句晚安后各自回房入睡。这和之前没什么区别,反而让王俊凯觉得奇怪,奇怪那一晚是不是只是自己的梦。

王俊凯辞了那份兼职,之前投的简历终于有了回音,经历了两轮面试之后终于到了上班第一天,他吞下最后一口煎蛋,顺着易烊千玺给他倒牛奶的手往脸上看,“那个……你今天还是去舞社吗?”

牛奶盒被稳稳地放在桌上,易烊千玺看着他笑,“嗯。我可能以后要在那打工了,当个老师收入还不错。”

“哦,好。”王俊凯又低下头盯着盘子上仅剩的半片吐司,这一段时间他们都没有像之前好好交流过了,每次他都不知道怎么接话,可又受不了无尽的沉默。往往是他提出话题却又飞快结束。他觉得,易烊千玺肯定挺无奈的。

他也挺无奈的。这提醒着自己那一晚根本不是梦。

 



第一天上班的情形倒比王俊凯想象中的要轻松,用了一个上午来熟悉公司各部门和主要工作,下午也就是打打下手,无惊无险到了下班时间。

王俊凯看着脚下的瓷砖走路,和自己玩不能踩到黑线的小游戏往前走,公司离家里还挺近的,两个公交站,要不走回去好了,还可以打包一份全家桶,和千玺庆祝一下自己第一天的顺利……

太专注于思索,又太专注于游戏,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头已经撞上了面前的肩膀,他还没来得及抬头道歉,对方的手已经越过来环住他的腰。

“刚好,我还怕你先走了。”

王俊凯心安下来,也没想着要挣脱,又被易烊千玺拉着手往家的方向走。

他们走过这座城市最繁华的一条路,数不清的人和车与他们擦肩而过,王俊凯就这么被易烊千玺牵着。路灯的光往下洒,他们俩的影子随着脚步越来越长又越来越短,过斑马线之前,易烊千玺还会和他换到自己迎着车的方向,慢慢的拉着他走。

所有的视线都不重要,所有的探究都没人在乎。王俊凯一直觉得黄色的灯光很暖,现在他觉得易烊千玺的手掌要暖一万倍。

这种安心的感觉,很久没有了。今早还有的尴尬和无奈,也在这个时候消失。

想来这也是一种依赖吧,从大学开始到现在。依赖发展久了,会不会真的变成喜欢呢?

王俊凯就这么跟着他回到家,没有吃到全家桶却吃到了易烊千玺下厨煮的大餐,迷迷糊糊的洗澡道晚安,躺到床上的时候王俊凯才觉得有了些真实感。

想了很久也没有想出那个问题的答案,王俊凯慢慢跌入梦乡,真正睡着之前还听见微信叮铃一声,他知道是王源在跟他道晚安,最近王源似乎忙了很多,微信对话框被早安和晚安充斥了整屏……

他也没力气挣扎着去看,梦境不容分说地把他往下扯。

王俊凯也不能说清自己梦到了什么,可能是因为睡前的思绪都在易烊千玺和王源身上,梦里也都是他们,两张脸切换着用复杂的眼神看着自己,他想开口说话却发现嗓子哑着。最后无数张他们俩的脸围着他,用眼神无声地控诉自己而又悲伤。

王俊凯摆着手从梦魇中挣脱出来,带着一身冷汗惊醒后却发现易烊千玺在床边幽幽的看着自己,就算他是一个多健康成长的青年,此刻也失声尖叫了一声。

 



易烊千玺倒是没料到王俊凯会突然醒来,似乎还很怕自己的样子。他本来也是好好待在自己房间睡觉的,可晚上水喝太多,忍耐着起床气去了小解之后发现王俊凯的房门掩着就进来看看,一看就无法收拾。蹲到腿麻了也懒得动弹,他想亲他,睡梦里毫无防备的他。

他抓住王俊凯飞快摆动着的手,伸出手抱住受惊的小兔,一边安抚他一边头脑风暴如何解释。过了一会他才问,“小凯,你也……做噩梦了吗?”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演技不错,这句话把害怕噩梦的羞赧和试探都表现出来了。

王俊凯在他怀里低着头,眼睛一眨一眨的,“恩。”

“我挺害怕的。”易烊千玺笑了笑,王俊凯能在黑暗里感受到他的气息,“所以就来看看你……”

王俊凯也没再说话,易烊千玺又在心里为自己鼓了把勇气缓慢开口,“小凯,我今晚可以睡这吗?”

他稳稳地和王俊凯突然投来的眼神对视,还稍微让自己的身体抖了抖,“我不会做别的。就是,这梦太可怕了。可能在你身边,我才睡得着。”

王俊凯头脑混沌,第二天在易烊千玺怀抱里醒来的时候才心想,自己应该是默许了。

易烊千玺侧躺着,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蜜色的肌肤仿佛会泛光,王俊凯视线又往他那边挪了挪,看到意料之中比自己要好的身材,稍稍有些脸红。

 



从那之后王俊凯也偶尔会做一样的梦,还是一样觉得可怕,但易烊千玺的存在太让人安心,于是王俊凯也没把他往回赶,从“今晚在这睡”直接演变到“每晚在这睡”。

王俊凯也很懊恼,所有事情都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睡前他们会一起靠在床头玩手机,他还是像以前一样回复着王源的微信,易烊千玺也不说话,只是静静的。

又这样过了一段时间,王俊凯觉得自己越来越焦虑,偶尔上着班眼皮跳一下,他也觉得是不好的预感。

 



就在离易烊千玺说的一个月期限还有两天的时候,他一脸慌张的对王俊凯说他得回老家一趟。

“怎么了吗?”

“我妈摔了一下,我得回去看看。小凯这几天你好好照顾自己……”

“严重吗?我要不和你一起?”王俊凯也挺着急,大学期间易烊千玺的妈妈没少让他多带点特产回学校给自己,有一次跟着易烊千玺回他家乡玩,自己也被他妈妈照顾得妥妥帖帖。

“没,我弟说事情不大。我就是回去照顾一下。”易烊千玺伸出手撸了把王俊凯的头毛,“等我回来,不管你有没有答案,我都不会再逼你了。”

王俊凯动了动口,他想说的有很多,又不知道怎么说。最终也就余下一句会等你回来。

 



易烊千玺走了三四天之后王俊凯才发现自己的依赖症真是深入骨髓,想学着像他一样下厨做饭,最后只做出烧焦的鱼和干干的炒菜;下班的时候也没有他的身影;晚上倒是没有做噩梦了,但是早上醒来还是有些不习惯。

习惯真可怕啊。

睡前王俊凯收到易烊千玺的电话,说他明天下午就会回来,也没再说什么便挂了电话。

是期盼他回来的,但又不知道怎么面对。他没有答案,不是没想好,而是,没有。

他没办法选。

这就是那个梦会出现的原因吧,他倒希望自己真的被惩罚。

那晚他也睡得不踏实,转来转去才终于入睡,大概凌晨一点——他是根据窗外熄灭的路灯判断的,或者说,那晚的细节他都记得十分清楚。

因为睡不好,总归很容易很吵醒,轻微的开锁声缓慢传来,他还没来得及让自己神志清明就感觉到床压下了一角,然后被拉进一个风尘仆仆的怀抱里。

对方很累,他想,千玺没必要赶着回来,他也这么开口说了。

然后千玺像是被按了暂停键一般,整个人都顿在了那里,王俊凯好不容易把眼睛揉开,直直撞到了对方像深渊一样的眼神里。

他能感觉到——原本环抱着他的手收回来抬起了自己的下巴,逼迫着两个人对视。他好像,从来没有见过王源这样的眼神。王俊凯慢慢的想。

短暂的震惊让他没有听清任何声音,但他能看清王源的口型,他在一字一顿地问自己——

 



他问,小凯,你在叫谁?

他又问,王俊凯,我是不是在做噩梦?




tbc


接下来c和b就开始正式抢a宠a之路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愉快完结 本人洗净躺好等嗑高能 

怎么可能我真的在开玩笑哦

评论(70)

热度(2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