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域

探班

*lk+hk 突然争猫 无逻辑无文笔 短得不像话

*综艺背景是明星大侦探 今天看了觉得很好笑就写了


——————————————————————




吴磊玩着手机乖乖坐在化妆室做着妆发,偶尔看看今天录制的台本,才后知后觉地问助理,“今天有刘昊然?”

助理还没来得及点头,经纪人已经凑到他面前叽里咕噜一大堆,让他今天好好表现,别输给刘昊然了,还有那个当红组合的谁来着,都是同时期的小鲜肉,别被比下去,“好不容易争来侦探这个角色,你得好好表现。”

吴磊重新低下头偷偷翻了个白眼,他倒是想成功破案,可他玩得过何炅撒贝宁嘛?又转念一想,经纪人刚刚提起还有一个人是谁?当红组合,tfboys?

他眼皮一跳,还没来得及继续往下想,化妆室的门已经被打开,带来一阵喧闹。吴磊抬起头,刘昊然正朝着镜子里的他打招呼,他连忙站起来,“昊然哥好。”

虽然说是同时期的小鲜肉,可人家的年龄摆在这呢,哥怎么也得喊一声。还没等他走过去闲聊两句,刘昊然身后突然蹿出来一人,使坏的笑意藏也藏不住,“昊然……哥?”

刘昊然抓住那个人的手腕别让他蹿太快摔着,“小凯,别闹了,打个招呼。”

 


吴磊眼皮又跳了一下,才察觉那个人是王俊凯,对方似乎不太善于主动,还缠着刘昊然说着话。他只好自己走上前伸出手,试探性地开口,“你好,凯……小凯,我是吴磊。”

王俊凯扭头看他,眼神亮晶晶,小手伸出来和他握着,状似无辜,“我也比你大,怎么不叫我凯哥。”

吴磊被噎得说不出话,王俊凯比他矮几厘米,微微仰起头才能和自己对视,和刘昊然说笑的时候笑得像只猫咪,还像天线宝宝一样头上竖着两根呆毛,这声哥无论如何也叫不出口。

王俊凯见他愣住,没忍住笑出声来,也不觉得陌生不敢说话了,“逗你的,叫我小凯就好。”然后晃了两下他们交握的手才松开,表示我们就这么认识了。

吴磊突然丢了那肉肉的触感还有些不习惯,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王俊凯已经又跑出去不知道找谁拿东西了,只剩刘昊然还盯着他看。

他被这样的眼神盯得有些不适应,微微咳了一声又找起话题,“昊然哥,今天……小凯也一起录制吗?”

刘昊然又看了他两眼,而后移开眼神,带着笑,“你也叫我昊然就行,他不录。”

“那……”吴磊拨了拨额前的刘海,想追问下去。刘昊然却已经堵住他的话。

“他来探班。”

 


等正式开始的时候吴磊才知道录制的是他们组合另外一个人,忍不住开始思索起刘昊然的话来,这么说的话王俊凯也可能是探队友的班,可再望望,又觉得不像。毕竟王俊凯除了一开始去和队友说笑了几句,其余时间都待在刘昊然旁边,正式开录的时候,王俊凯待的也是刘昊然的休息室。

在侦探出场破案之前,其他角色还需要演一段发现命案的场景,吴磊反而不用先上场。他揣着台本慢慢走到刘昊然的休息室,也没有敲门就进去了,再抬头已经是一脸惊讶,“小凯?”

他又回头看了一眼门口,才转过头来笑,“不好意思我走错了,因为我休息室就在旁边。”

他进来的时候王俊凯正鼓着一张脸不知道在想什么,像个小包子。见是吴磊也没有慌张,抬起头来朝他笑,“没事,刚好我自个也无聊着,你要陪我也行。”

吴磊也不跟他客气,坐在另外一张沙发上和他闲聊,相同年纪的男孩子不愁没有相同话题,聊着聊着王俊凯也活跃起来,顺着吴磊的话回答,“我当然知道你啊。这年头谁不上网冲浪啊。”

吴磊笑着,“我还怕你不知道我呢。我早就想和你合作了,可是总找不到机会。”

王俊凯懵懵的,似乎没想到,还歪着头啊了一声。

“毕竟我们一个年代,相处起来应该会很有意思。”吴磊解释了一下,总不能说是因为之前刷微博看到你的照片觉得好看忍不住悄悄关注着所以想和你合作吧?估计会吓跑这只小猫咪。

“这样啊。”王俊凯双手反撑着沙发,腿前前后后地晃,吴磊很庆幸一开始没有喊他哥。会后悔的。

王俊凯又沉默了一会,才小心翼翼地开口,“那个,吴磊啊……你喜欢吃寿司吗?”

吴磊点点头,其实很想伸出手把他的呆毛往下压。

王俊凯像变魔术似的从身后拿出一个饭盒,里面整整齐齐地摆着一排寿司,“这是我自己做的,你要试试吗?”

吴磊看了看他耳尖突然泛起的那抹红,心里突然有点不是滋味,“想让我当小白鼠?”

“哎呀你不吃就算了……”

“吃。”吴磊拉着他要收回去的手,接过了那个饭盒,拿了一块放在最边边的寿司吃下去,王俊凯已经期待又忐忑地看着他。

吴磊刚咽下去,就已经露出鼓励的笑容,“好吃。”

王俊凯耳尖更红,“怎么整得跟你是我哥似的……不要像鼓励小朋友一样看我啦。”

吴磊又拿起一块寿司递到王俊凯嘴边,“我说真的,你自己试试。”

小猫将信将疑地看了吴磊一眼,倒也没发现这样的状况有多暧昧,他往前凑了一点,咬住了吴磊手里那块寿司,嘴唇不小心触到吴磊的拇指也没在意。

王俊凯慢慢地嚼着,吴磊伸出手把他嘴边的饭粒拿走,他还没来得及说谢谢,注意力已经被门那边突然传来的声音吸引。

刘昊然还穿着节目组给的服装站在那轻喘,一身风衣显得他更加挺拔,他明明盯着王俊凯,嘴里却在朝另一个人说话,“吴磊,导演找。”

吴磊像来时一样,揣着台本慢慢往外走,刚要和刘昊然擦肩而过,已经被对方抵住了肩膀。刘昊然像刚刚一样盯着他,吴磊朝他笑,“怎么了,昊然?”

“……拜托你跟导演说一下我不舒服,得歇十分钟。”

吴磊点头。他知道其实导演压根没找他,走到录制现场的时候只看到大家面面相觑,不懂为什么刘昊然突然往休息室跑。他慢慢走到大家中间,“刚刚我看到昊然哥了,他好像有点不舒服,去了洗手间,应该一会就好。”

 


刘昊然把休息室的门关上,坐到王俊凯旁边攥着他的手。王俊凯脸也红红的,“昊然,你怎么突然来啦?”

“想看看你。”

王俊凯害羞的笑,将面前的饭盒推到刘昊然面前,“这是我今天出门前偷偷做的,刚刚我试过了,吃了应该不会拉肚子。”

刘昊然挑了挑眉,声音又低了一点,“所以我起床的时候你在装睡?”

王俊凯像小鸟一样啾了一下刘昊然的嘴角,“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

刘昊然受不了他这副撒娇的样子,猛地起身将王俊凯困在沙发的角落里亲,堵得王俊凯憋不住了才松开,惩罚似的轻轻咬了咬刚刚吴磊碰过的嘴角。

“你下次还是别来探我的班了,乖乖呆在家里,怕你被别人拐走。”

 


吴磊最后还是成功破案了,在经纪人赞赏的眼神下结束了本期录制,在大家快要解散时抓到王俊凯,加了个微信后看着他跟着刘昊然离开。

他笑了笑,给王俊凯发了下次见这三个字。







评论(104)

热度(2893)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