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域

4p

*咚咚咚没互动 傻黑甜没同框 所以这次只有4p

*依旧是很单纯很小学生作文的4p

5p在这里


——————————————————————


1.

张一山非常同意王俊凯给他的评价,他的的确确是很有保护欲的一个人。而且这种保护欲最近特别针对王俊凯本人。

上次录制结束之后张一山把整箱巧克力一起带回了家,有事没事吃一块,就会想起王俊凯那张小脸,越吃越甜。

但睹物思人的效果也是有期限的,那么多的通告,拍剧、杂志硬照、广告,一星期里只有两三天分给了这档综艺。

终于等到录制当天,看着穿着蓝色大裤衩晃着小白腿在他旁边走来走去的王俊凯,张一山才把所有巧克力扔到一边。

想的人都在面前了,哪还需要什么物。

 

张一山作为典型的北京爷们,爱面是首要的。看到节目组给他们六个人安排的两辆车,他就暗戳戳想着要让王俊凯坐副驾驶位。他知道自己有辆宝贝跑车,但还没见识到自己一顶一的车技。想到王俊凯会崇拜地看着他,张一山心里直泛彩色泡泡。

他还沉浸在自己的粉红幻想中,听见两声关门声就连忙摆正自己的脸色,尽力让自己脸上多一些酷的成分,点火,挂档,咻——

酷得不行。

张一山正打算扭头等待俊凯小宝宝的表扬,却听见后排座位两个师兄弟的闲聊,他才意识到,王俊凯压根没上他的车。

得啦,这下彩色泡泡全然破灭,心下直泛酸水,张一山想,早知道还先不扔那堆巧克力呢,起码还能得点口头上的甜。他只能装作开玩笑的掩盖失落,怎么能丢下我们的小凯宝宝呢,他嘴上这么说。

怎么能丢下你的一山哥呢,他心里这么想。

 

但这份酸意很快又被自带甜度的王俊凯消灭了。爬塔的时候王俊凯那双小手一直搭着他,在休息室也软软的给他掐着肩。

“舒服吗?”王俊凯使了点劲,带着坏笑看着他。

张一山可被他这说放就放的媚眼惊得有些语无伦次了,凑到他耳边证明自己有多享受,“太舒服了!我去过所有的按摩店都比不上你。”

王俊凯又害羞又生气,用力掐了他一下,说你说什么呢,我可不一样。

当然不一样了。张一山心里想。他只能继续语无伦次的对着镜头夸他有多好,也希望能剪到电视上播,让大家都看到自己的俊凯宝宝有多好。

到后来他害虫的点被别人发现,尖叫充斥着整个沙滩,哑着声音对自己说,一山他欺负我,你要帮我。

张一山看了他一眼,王俊凯肯定是被不少人宠爱惯了,所有的撒娇、嗔怪都如此自然,但又单纯得不行,稍微说一些调戏他的话,王俊凯就能红着脸不看你。

他当然只能点头答应了。毕竟他真的是个非常有保护欲的人,想保护的人就在面前,不好好发挥一下怎么行。

 

晚上睡帐篷里的时候,张一山提前占了个中间的位置。王俊凯探一个头进来,被后面的董子健催促着,爬到了最里面。

他们三个有的没的聊着天,王俊凯听不清他说话,头往他这边凑了又凑,嘴里说着这里好闷啊,掀开了一些衣角。张一山被他露出的小肚子吸引着,真白。耳边又传来董子健问他什么时候出道的,他随便扯了几句。刚准备睡着的王俊凯又硬撑着眼皮认真地看着张一山——

“我真觉得家有儿女特别好看。真的。”

张一山被他这真挚的小眼神搅乱了一池春水。伸出一只手遮住王俊凯仿佛会发光的眼睛,“是不。你快睡吧,不然明天肯定累得受不了。”

 

张一山觉得自己圆满了,无论是爱面还是保护欲,王俊凯都在这一天里大大满足了他。

 

 

 

2.

刘昊然有点在意跳竹竿舞时那次牵手。

导演在镜头后面对他们四个人说,你们得牵着手一起跳过去。刘昊然看了一眼站在旁边的王俊凯。二话不说就牵住了对方的手。

但是王俊凯的第一反应是挣脱,就像被吓到似的,虽然很快又把手伸回来握住他的,但刘昊然在抓紧他的同时又没办法不在意他的挣脱。

他想怎么了呢,怎么还显得我对你别有用意似的。

 

直到他们两个人分成一队,王俊凯套着那个撞撞球笨拙地跳到他面前,委屈地皱着小脸看他,“我老是被他们撞,这游戏压根就跟我没关系。”

刘昊然终于还是敌不过王俊凯那桃花眼眼尾的风情,一提一放,千言万语都成为了摆设,自己只能点头,无论王俊凯在说什么。

虽然他还是在意着,故意不回他的话,但下一轮游戏开始后,他瞄到王俊凯再一次被撞飞,他还是凑到他前面,对他说我护着你。

他太瘦了,刘昊然替他顶掉一个来势汹汹的嘉宾,还回头对他说王俊凯你得多吃点。

王俊凯对他突如其来的建议有点茫然,眨了几下眼望他,在看到刘昊然又替他撞倒另外一个人的时候,才拉着他的手晃了晃,露着虎牙乖巧到不行,“知道了昊然,会吃到跟你一样高一样壮的。”

才不要。刘昊然又想,你不能比我高比我壮。可他没想出来是为什么,这轮游戏就已经结束了,王俊凯的注意力又瞬间不在他身上。他张了张口,没能说出来什么。

 

天黑前刘昊然把帐篷搭好,柴也劈好,又慢慢走着去找王俊凯。

王俊凯在海边玩得正开心,连笑声也荡漾十分,抓着一只迷你螃蟹跑到刘昊然面前,小表情上就写着等表扬几个字。

刘昊然摸了把他湿漉漉的头发,接过那只螃蟹,笑着夸他怎么这么厉害。

王俊凯果然更开心了些,“那是当然了。昊然你在家里等着我,我给你抓别的回来。”

家?

刘昊然有些恍惚,过了会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帐篷。前面的人儿却已经迫不及待的要离开,刘昊然像中了邪似的,趁王俊凯还没跑远抓住了他湿滑的手臂。

王俊凯回头看他,带着笑意,一脸坦然,“怎么啦,昊然?”

“没……”刘昊然又把他放开,把想说的话压回心底。

 

刘昊然只是想说,他突然不在意他的挣脱了,因为他发现,他的确对王俊凯别有用意。又觉得王俊凯也许压根不知道他在意过,还不如藏在心底了。

 

 

 

3.

尹正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会轻易的心疼王俊凯这个小朋友。

早上教练选人的时候,只有王俊凯没有被选中,偏生他面对这样的窘况却只会傻笑,一点都没有生气的意思。尹正被他的傻笑扎了一下心,站出来跟教练说王俊凯有多好——

虽然刚见面没有几个小时,但王俊凯的好都被他发现了。

尹正甚至是有些得意的,就像挖到了宝藏一样。

 

尹正也不是没关注过这个组合,但当时只是带着讶异和惊奇,不懂为什么几个十四五岁的小朋友能这么红。但也没深入了解,毕竟和他没什么关系。

但现在他发现了王俊凯有多好,这一切似乎又和他很有关系了。他觉得有必要给这个小朋友更多的快乐。

所以当晚上王俊凯想玩水的时候,尹正也是第一个响应的。牵着手等着大浪冲过来,那一刻海风刮过,王俊凯饱满的额头露出来,尹正问他,“俊凯,会觉得累吗?”

王俊凯笑眯眯的看他,眼神亮晶晶的,“怎么会累呀,尹正哥。”

尹正确定王俊凯其实知道他在问哪方面的累,可他却只这样笑着看自己。海浪把他们掀倒,王俊凯湿漉漉的眼神消失在浪里。

海风离去,余下一些心疼。

 

睡前尹正拉着王俊凯在海边找石头,王俊凯坐在沙子上抱着膝盖,小小的一团。

尹正和他说着现掰的深海故事,听着他作为小孩子还有的畅想,偶尔又会看到王俊凯望向海平线的方向,眼尾缓缓往下耷,安静的一幕。

尹正蹲下来和他对视,把刚刚找到的奇形怪状的小石头都送给他,“俊凯,累要说知道吗。”

王俊凯对他点头。

“明天我得进组拍戏了,真的很高兴认识你。”

王俊凯继续点头。

尹正捏了捏他的脸,“你一定会遇到更多对你好的人的。”

 

尹正其实希望一直对他好的人是自己,如果不用赶着走就好了,起码他还可以再疼他一会。王俊凯怎么这么让人心跳又心疼呢。

 

 

 

4.

王俊凯拖着疲累的身躯回到重庆,拿出手机才想起几个哥哥的千叮万嘱。

他带着笑,打开名为“柬埔寨天团”的微信群,“我到家了”,他说。

张一山算是秒回,语音里低沉的声音,“宝宝,记得好好休息。”

刘昊然发了个摸头的表情,打字回好好加油啊,要多吃点。

董子健说同上和同同上。

王大陆十秒的语音最后到达,轻快的台湾腔在王俊凯耳边响起,“小坏蛋我下次就回来了噢,想我不,下周见啦,晚安。”

 

王俊凯笑着把手机放下,被子盖好,带着暖意进入了梦乡。










尹正那一part的对话基本是本人私下的zqsg了 真的很希望“你一定会遇到更多对你好的人。”

喜欢就告诉我嘻嘻!晚安!


评论(37)

热度(82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